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巩义市林业局开展油松林防治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

巩义市林业局开展油松林防治工作

 

本网巩义消息  报道员王晓莹报道  国有巩义林场嵩顶国家森林公园油松林是郑州地区面积最大的人工松林,近日,经省、市两级森防专家会诊,嵩山林区油松林片区发生松针褐斑病危害,巩义市林业局高度重视,立即制定周密防治方案,自83日起,对国有巩义林场嵩顶国家森林公园油松林进行病害防治工作,预计防治工作将持续十天左右。

为防止病害蔓延,林业局技术人员根据受害油松林分布区域及森防专家建议,采用10%百菌清烟剂,以人工熏烟的方式对受害油松林进行防治。防治前,积极开展宣传,提醒周围养蜂户做好防护准备,避免遭受损失;对工作人员如何使用防毒面具、防治药物使用方法及防治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由于烟剂型药物在清晨和傍晚使用效果最好,工作人员在凌晨开始运送药物保证防治效果。受害林区地形错综复杂,交通不便,工作人员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采用肩扛手提的方式将防治药物和工具运抵防治片区。

天气炎热,工作条件恶劣,巩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将继续克服各种困难,对受害松林进行地毯式熏药防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守住阵地护好林,为打造美丽巩义、生态巩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