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局宣传办

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柴明清摄影报道   7月31日,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省林业局召开,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物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妥善解决全省现有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及野生动物处置问题。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局、省司法厅、省扶贫办、省公安厅、省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文: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全省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及野生动物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建立“河南省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旨在在省政府领导下,研究和协调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对《河南省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户)退出处置工作指导意见》及其配套措施落实情况的评估、监督。联席会议单位由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局、省司法厅、省扶贫办、省公安厅、省信访局组成。

 

按规定,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以明确议事事项,并向省政府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