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周口市淮阳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

周口市淮阳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


本网周口消息  报导员张颖 罗萌报道  随着气温的攀升,林业病虫害处于高发期。在淮阳区政府、区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下,2020年7月7日开始,采用直升飞机喷洒生物农药防治林木食叶害虫,计划飞行100架次,总防治面积8万亩。

为规范开展本次飞防工作,淮阳区自然资源局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密切关注虫情发展情况,精心调查病虫种类,准确规划飞机防治作业路线,并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由中标的登封市蓝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完成飞行作业,保证防治作业效果。本次用药为生物农药“5%杀铃脲悬浮剂和5%阿维杀铃脲悬浮剂”,可以有效控制目标害虫,且对人、畜没有危害,不污染环境。

此次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区域主要涉及我区境内的高速、高铁、国道、省道、县乡道路,以及沙颍河、黑河、李贯河、蔡河、森林公园、苗圃适合飞机作业的区域。本次作业预计7月9日结束,飞机撒药防治具有防治成本低、防治效率高、防治效果好等优点,通过飞防和地面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将有效的遏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巩固绿化成果,保护林业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