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濮阳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 努力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

    

 

 

本网濮阳消息  报道员闫宗勇报道  7月7日,全市经济林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南乐县顺利召开,市县林业部门、特色经济林发展重点乡村和示范基地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加强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坚定工作信心,理清工作思路,推动我市林业产业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发展。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近德固乡睢庄颐阳专业合作社核桃种植基地、杨村乡郭吉道青青大地梨园、杨村乡涨库路林下药菊种植、谷金楼镇东邵郭苹果种植基地,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南乐县兴乐会堂召开交流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晁自强,市林科院院长王庆明,南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淑娟,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刘信合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少鹏主持会议,南乐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范县林业局、杨村乡政府、谷金楼镇政府以及3个特色经济林基地先后做了典型发言,晁自强作总结发言。

晁自强指出,经济林产业,是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于一身,融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富民产业,是生态林业与民生林业的最佳结合,大力发展经济林意义重大。一是发展经济林是促进农民增收的迫切需要,二是发展经济林是增强林业发展动力的必然要求,三是发展经济林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四是发展经济林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途径。

晁自强要求,各县(区)要切实提高对发展经济林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转变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二是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三是推进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四是积极创建知名品牌,五是创新生产经营体制,六是加强市场建设开发。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编制规划、强化技术支撑、实施招商引资、积极宣传引导等措施强力推进经济林建设。

    晁自强强调,全市林业系统要从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树立和强化“冬春抓造林、平时抓产业”的思想,把产业发展尤其是经济林发展作为林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让老百姓身边的“绿水青山”变成发家致富的“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