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我省最大规模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在焦作举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局宣传办

我省最大规模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在焦作举办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瞿潇摄影报道  7月7日,省林业局在修武云台山镇举办“河南省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活动”。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启致辞。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焦作市林业局、郑州市林业局、安阳市林业局、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部门人员,修武县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图/文:我省最大规模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在焦作举办

仪式现场

 

图/文:我省最大规模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在焦作举办 

放飞现场

 

此次放归的96只野生动物是由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郑州市林业局、焦作市林业局、安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成功救护的,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5只(黑鸢1只、游隼1只、红隼35只、红角10只、纵纹腹小8只);三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1只(斑鸠22只、八哥4只、喜鹊2只、雉鸡2只、麻雀6只、刺猬3只、松鼠1只、乌鸫1只)。此次活动,在放归规模、放归数量上前所未有,其中放归的55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均为猛禽,为我省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中一次性放归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数量最多的一次。放归前相关工作人员对放归的部分动物进行了环志和疫源疫病监测,确保达到野外放归条件。

 

据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放归地点之所以选择云台山镇百家岩,是因为百家岩位于太行山自然保护地,焦作太行山是我国猛禽的重要迁徙通道,每年都有大量的猛禽从这里经过。而且这里生态植被好、森林茂密、食物丰富、水源充足,有利于动物的栖息和繁衍。并且当地政府和林业部门对野保工作高度重视,广大市民朋友具有良好的保护意识。经过专家现场考察、论证,焦作已成为太行山区最佳的野生动物放归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