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2019年全国草原资源综合植被盖度与生物量样地外业调查(河南)项目通过验收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

2019年全国草原资源综合植被盖度与生物量样地外业调查(河南)项目通过验收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陈卫报道   2019年全国草原资源综合植被盖度与生物量样地外业调查(河南)项目通过验收,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7月2日,自然资源部委托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召开2019年全国草原资源专项调查项目验收视频会议,对23个省(市、自治区)承担的2019年全国草原资源综合植被盖度与生物量样地外业调查项目进行验收。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4个单位在验收会上作典型发言,经专家质询讨论,一致认为河南省2019年度草原资源专项调查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准备充分,队伍专业,工作认真,指标完整,调查成果符合质量要求。

2019年4月,自然资源部委托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承担全国草原资源综合植被盖度和生物量样地外业调查工作,在全国23个省(市、区)草原地区布设5000个草原调查样地,开展植被盖度、高度和生物量调查,其中,在河南省布设100个草原调查样地(4种草原类型)。

我省首次开展草原资源专项调查监测。通过调查监测,查清我省草原资源的利用现状、质量和生态状况,获取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生物量等相关指标及变化情况,为省林业局严格依法治草、提高草原精细化管理水平,保护和修复草原生态系统提供重要的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撑。

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高度重视草原资源专项调查监测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技术培训,认真做好各类保障,采用高新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调查精度,建立“自检-互检-专检”质检制度,确保草原资源专项调查监测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