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七一”走访帮扶村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

党建扶贫“双推进” 倾心帮扶求实效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七一”走访帮扶村


本网济源消息  报道员张玉欣报道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99华诞到来之际,济源示范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军同志一行到帮扶村王屋镇原庄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驻村工作队员,并组织召开“迎七一、话发展”座谈会。

在帮扶村,刘建军首先代表示范区林业局党组,到5名老党员及贫困户家里进行慰问,询问家庭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接着,来到原庄村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了解队员们的工作、生活、身体等情况,掌握驻村工作近况和队员们的思想状态。鼓励驻村工作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驻村帮扶,为原庄村多做好事、实事。随后,组织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召开“迎七一、话发展”座谈会,会上,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方面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党员队伍管理、基层党建发展情况;认真倾听了帮扶村群众的诉求、呼声,在畅谈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梳理发展思路的同时,特别对近年来原庄村党支部排除困难,积极进取,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下步结对帮扶中,林业局将持续对原庄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具体工作提供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刘建军强调,我们基层党员就在群众中,也是群众的一份子,最能了解群众的诉求和呼声,平时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只有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维护好党的形象。今天是党的生日,正因为有无数共产党员奉献在基层,不畏辛苦,精准扶贫,才能有群众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续为老百姓办实事,干实事。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以实际行动庆祝了党的99岁生日,而且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进一步抓好原庄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落实党建扶贫“双推进”提供了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