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郑州)顺利通过国家林产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郑州)顺利通过国家林产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王晋生报道  为加强林业质检机构建设,提升林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水平,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开展2020年林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的工作通知》(科标字〔2020〕10号)要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郑州)在116家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中,一次性通过初检结果全满意的检验检测机构。

本次林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中心组织实施,对承担2020年行业监测任务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级质检中心和社会检验检测机构的116家检测机构开展能力验证评价。按照本次能力验证方案,郑州中心共参加食用林产品竹笋农药残留中甲基对硫磷和水胺硫磷2个项目以及黑木耳中重金属铅 1个项目,在参加食用林产品能力验证的36家检测机构中被列入14家初验满意的检测机构之一、初验满意机构仅占38.9%;同时在木质林产品能力验证88家检测机构中参加的人造板密度、吸水厚度膨胀率2个项目中入围初验满意75家检验机构的佳绩。

本次能力验证旨在检验和提高局级食用林产品质检机构对食用林产品中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残留的检测能力,保证检验检测数据的公正性、科学性、准确性、可比性。顺利通过国家林产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对加强我省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