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南召县开展美国白蛾第一代幼虫期专项普查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

南召县开展美国白蛾第一代幼虫期专项普查



  日前,南召县组织森防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县15个乡镇开展了美国白蛾第一代幼虫期专项普查。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全面普查,对全县所有林木、农作物、新绿化灌木等都进行了认真踏查,调查面积2.1万亩,代表面积120万亩,调查树种1.25万株,经过调查全县没有发现美国白蛾危害状(网幕)或疑似危害状。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为搞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局党组亲自安排部署,由县林业局森防站人员组成两个普查工组,配备普查专用车辆2部,要求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全力配合,按时完成美国白蛾外业普查任务。

  二是普查重点明确。本次普查重点主要放在东南部与兄弟县区相邻的云阳镇、太山庙乡、皇后乡、石门乡、四棵树乡以及S231线、S331线、S333线、S248线、二广高速、207国道、旅游景区道路、马杨路、南召至石人山、辛夷旅游环线路等主要交通要道两侧,对养殖场周围、垃圾场周围、货物集散地、主要苗木生产基地和购销场所进行了认真的普查。

  三是做好成果提升。为巩固普查成果,严防美国白蛾传入,南召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警惕性,使其充分认识到美国白蛾传播蔓延的危险性,时刻不忘注意防范,提高群众全面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在搞好宣传发动的同时,在全县设置监测点20个,重点乡镇每乡镇常设监测点2个,一般乡镇设监测点1个;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护林员的作用,每个村配备一个观测员,经常巡回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除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