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局长办公会研究支持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意见和全省“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编制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局宣传办

省林业局局长办公会研究支持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意见和全省“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编制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柴明清报道   6月19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9次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河南省林业局关于支持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意见》草案及河南省“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编制。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推进洛阳林业生态建设和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结合全省林业实际,省林业局组织工作专班,经认真调查研究,提出了支持洛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林业基础建设等意见,形成了《河南省林业局关于支持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意见》草案。

 

2019年国家林草局召开全国林业草原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部署工作视频会后,省林业局迅速成立规划编制工作组,着手编制全省“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谋划、征集、储备、编报国土绿化、退耕还林、伏牛山世界植物大观园、河南省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秦岭地区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基础设施建设、沿黄河生态区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体系提升工程等一批“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积极推荐森林河南大规模国土绿化及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和伏牛山世界植物大观园等项目纳入省“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库。

 

会议充分肯定两个工作专班的工作。原则同意《河南省林业局关于支持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意见》在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实施。会议要求,“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林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跟踪衔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重要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加强力量、集中精力,进一步加快推进规划编制、提升编制水平。

 

据悉,《河南省林业局关于支持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意见》即将印发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