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河南省林业局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

各位考生:

欢迎您关注河南省林业局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为更好地服务考生网上报名,依据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政策,提醒各位考生在报名过程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职位简介

1.河南省林业局机关

河南省林业局是负责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的部门管理机构。19138011职位主要从事林业生态建设、修复等工作。19138021职位主要从事森林资源培育、开发利用及林产品加工等林业工程技术工作。

2.河南省森林公安局

河南省森林公安局是负责全省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部门。19139013职位主要从事文稿起草、综合协调、行政事务管理等综合性服务工作。

3.河南省经济林和林木种苗工作站

河南省经济林和林木种苗工作站主要承担全省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调查、花卉苗木质量检验、良种选育等任务。19140011职位主要从事林木种子资源普查、种苗质量监督等工作。19140021职位主要从事经济林、花卉行业技术指导等工作。19140031职位主要从事草种资源调查、草种质量监督等工作。

4.河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河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主要承担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检疫等任务。19141011职位主要从事林木病害、虫害的测报、防治、检疫工作,需长期从事野外监测调查、检疫监管、防治作业。

5.河南省林业技术推广站

    河南省林业技术推广站主要承担为全省林业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服务、实施全省林业技术推广规划等任务。19142011职位主要从事林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试验、示范、推广、普及和宣传等工作。

二、专业要求

报考者请参考《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自行判断进行选报。

1.招录职位专业为“林业生态类、农林工程类、文秘类、社会政治类、法律类”等类别的,其下属专业均符合职位要求。

2.其余招录职位专业均为具体专业,报考者须对照本人相应学历毕业证记载专业情况与招录职位专业是否一致或相关相近。“相关相近”是指报考者所学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内容基本一致。

3.报考者毕业证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一致,但报考者认为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职位要求,报考者须在面试确认资格复审时,提供学习培养单位盖章的记载有所学专业课程内容的《学习成绩表》,经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方可获得面试资格。

三、基层工作经历

报考河南省林业局机关和河南省森林公安局职位的考生需具备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9月30日。参加工作之后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四、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请报考者在报名前认真阅读《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操作指南》,确保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上述文件内容,务必诚信、真实、准确、规范填报报名信息,确保本人符合报名条件,确保本人信息符合报考职位要求。

2. 报考者对自己的报考行为负责。报考者填报的个人基本信息、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所有信息必须全面、真实、准确、有效。因报考者误报、错报、虚假填报等造成的资格审核不通过,由报考者本人承担责任。

3.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资格初审由系统自动即时审核,主要审核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审核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名申请一旦提交并保存成功,即视为通过资格初审,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信息,请务必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认真考虑,严肃对待,如实、准确、慎重填报。

4.报名成功并不代表所填报信息符合报考职位要求。通过资格初审只说明报考者完整填报了信息且格式正确。报考者须提前全面了解职位要求,自行判断、慎重确定是否具备职位要求的所有条件,切实避免误报、错报,更不能虚假填报,骗取报考资格。

5.对于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和虚报、隐瞒有关情况骗取考试资格等违纪违规行为,依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名,并预祝取得好成绩!

  咨询电话:0371-65509369   65956231  

  

 



                                                            2020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