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河南省首单乡村振兴专项债券落地南召国储林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河南省首单乡村振兴专项债券落地南召国储林  


   本网南召消息  报道员杜丰报道  日前,河南省政府2020年第三批专项债券资金成功发行,南召县鸭河口库区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成功争取到河南省首单发行的30年期限乡村振兴专项债券资金2亿元,为南召县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召县鸭河口库区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是以城郊乡上店村为核心区,对城郊乡、留山镇、太山庙乡、南河店镇四个乡镇的柴岗村、背阴坡村、上店村等8 个村及沿线区域进行总体提升。重点从人居环境改善、民宿文旅改造、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提升等方面,对涉及村庄整体连片打造,完善沿途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厕所改造及户容户貌提升等;对部分村庄空置户,租赁并按民宿文旅标准进行户貌提升改造;对林下经济、生态农业等特色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提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实现全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发展目标。

  2020年,南召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以资金争取为突破、以项目建设为带动,积极研究政策,谋划项目,持续发力,截至目前,累计争取到位债券资金8.2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32亿元,专项债券6.97亿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