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信阳市林茶局积极组织抗旱保收切实巩固提升定点帮扶村脱贫成效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信阳市林茶局积极组织抗旱保收切实巩固提升定点帮扶村脱贫成效

 

本网信阳消息  报道员杨俊报道  5月28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同志到定点帮扶村光山县殷棚乡五座楼村调研指导抗旱保收工作。现场查看了五座楼村油茶——中草药间作示范基地种苗成活率、松材线虫病危害和干旱少雨天气对帮扶村农林生产造成的影响等情况。

肖国平指出,今年高温晴热天气出现较早,雨水偏少不能满足春夏农林生产用水需求,驻村工作队要配合乡村两级及时组织群众开展抗旱保收工作,加快农田管网灌溉设施铺建,最大程度降低旱情对农林生产带来的影响。尤其要重点关注贫困户生产困难和收入变化,在全力保障好农林生产工作的同时,还要着力解决已脱贫群众的收入增长问题,确保不发生因年初疫情和当前旱情影响出现返贫现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五座楼村脱贫成效。

市林茶局副局长于成、副调研员张礼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