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省林业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长垣市实行林长制情况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

省林业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长垣市实行林长制情况



  5月25--26日,省林业局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赴长垣市开展林长制情况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了长垣市林长制、河长制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满村、赵堤、芦岗、武丘、苗寨、恼里等乡镇、村实行林长制情况,对县、乡、村三级林长制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详细了解林长制在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2018年以来,长垣市借鉴河长制经验,将实施林长制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率先在全省平原地区实行了林长制,建立了县、乡、村三级林长制体系,不断完善林长制党政领导体系、责任体系和管理体系、护林体系,进一步加快了造林绿化步伐,加强了森林资源保护与管理,优化了林业发展环境,在林业生态建设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座谈会和实地调研中,调研组与长垣市林长办探讨了推行林长制对促进林业生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相互转换的双向通道、健全和完善林长制配套制度的有效途径,就进一步强化和充分发挥林长制的作用交换了意见,吸收和借鉴了长垣市林长制、河长制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