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焦作市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

焦作市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

 

本网焦作消息  报道员郭世雄  5月27日上午,焦作市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武磊、副秘书长岳益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林业局局长张立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级及各县(市)区预案的编制情况,对预案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说明,与会领导和各县(市)区同志就预案编制如何达到政策要求和地方实际需求之间的平衡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发表了意见。

会议要求,各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各县(市)区既要站位国家生态安全全局,又要紧密结合地方发展实际;既要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又要灵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既要优化空间布局,又要避免新的矛盾出现。二要精准把握政策,做优调整预案。要始终把握“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基本原则,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要确立国家政策和技术要求不能突破的底线意识,精准合理编制整合优化预案,确保顺利通过上级审查论证。三要明确时限要求,按时提交预案。要根据国家和省里对时间节点的安排部署首先以市林业局名义提交预案,并根据省林业局专家对上报预案出具的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名义完成最终市级预案的上报。

会议强调,不按照省预案审核组的意见进行修改,或者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修改上报任务的,省预案编制组将按照自然保护地调整前的现状进行处理。

市林业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技术支撑单位有关人员和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