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省局举办河南省黄河流域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培训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省局举办河南省黄河流域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培训会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苏文摄影报道   5月21-22日,河南省黄河流域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培训会在兰考举办。省林业党组成员、副局长师永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沿黄8个省辖市、10个试点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中心相关专家对菌草种植实用技术、以菌草破解生态治理“十大难题”、菌草工业化开发利用、未来发展潜力以及菌草如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进行详细讲解。兰考县林业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县菌草试点建设工作经验。参会人员深入中科光启菌草产业有限公司(兰考)菌草种植示范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图/文:省局举办河南省黄河流域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培训会

会议现场

 

图/文:省局举办河南省黄河流域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培训会

师永全讲话

 

图/文:省局举办河南省黄河流域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培训会

观摩现场

 

会议强调,黄河菌草生态屏障建设,是防风固沙的第一道防线,是涵养水源的第一道关口。打造菌草千里生态屏障,建成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既是黄河生态安全、两岸增绿变美、滩区脱贫致富的迫切需要,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聚焦黄河生态总体布局和总体要求赋能林业的重大历史使命。各级林业部门要注重发挥行业优势,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造条件,学习推广“兰考经验”,建立补偿机制,优化投资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实施黄河生态屏障的集优环境和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沿黄各地林业部门尤其是试点单位要从实际出发,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深刻把握黄河生态国家战略的深刻内涵,抓住黄河生态保护窗口期的重大机遇,按照黄河生态建设规划,实施黄河林草模式工程,建设“千里菌草生态屏障”,力争三年林草模式达到50万亩,五年达到100万亩以上,打造千亿级菌草产业集群。要依托人民数据网和院士工作站,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立可追溯的质量控制体系,实施黄河河南全域智能管控,全力打造黄河全域智能管控中的“河南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