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我省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全面展开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省规划院

我省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全面展开

 

本网省规划院消息  报道员康飞报道    5月21日,省林业调查规划院65名技术人员分赴我省47个县(市、区),开展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外业调查工作,标志着我省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全面展开。

 

开展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工作,旨在准确掌握全省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的现状及动态变化信息,完善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基础信息数据库,并依据规定向社会公布监测成果,为实施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提供依据。

 

本次监测任务一是定期提供全省各级行政单位及不同区域沙化土地和具有明显沙化趋势的土地面积、分布和动态变化情况。二是定期提供全省各级行政单位及不同区域荒漠化土地的类型、面积、程度、分布和动态变化情况。三是分析自然和社会经济因素对土地荒漠化和沙化过程的影响,对土地荒漠化和沙化状况、危害及治理效果进行分析评价,提出防沙治沙和荒漠化对策与建议,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监测内容包括荒漠化土地状况、沙化土地状况、土地利用状况、植被状况、土壤状况、治理状况以及其他自然状况等7个方面。

 

为做好此次监测工作,省规划院多次召开班子会、专家研讨会,研究部署推进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标准要求,加强质量管理;组织编制《河南省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实施方案》《河南省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技术细则》《河南省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质量管理和检查验收办法》,对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和现场实习,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有序推动监测工作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