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

省局召开全省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陈伟摄影报道  5月18日,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办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志锋讲话

 

李志锋指出,据省气象局预测, 5月中下旬,全省大部分林区温度偏高0~1℃,降水偏少0~3成,其中太行山林区、伏牛山林区偏少0~2成,大别山林区偏少2~3成,全省林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均较高。尤其5月以来,大别山林区降水偏少5成以上,未来也无明显降水过程,需重点关注。

 

李志锋要求,一要强化措施、切实把林护住、把人管住、把火防住。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严格林区人员管控,切实管住管死火源。二要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六必须、六确保”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的通知》精神,按照“全链条、全员、全过程安全管理”要求,指导林业企业切实做到“六必须、六确保”。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真正把林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担起来,把各级安排部署落到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开展巡回指导;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要铆在一线,驻点指导,帮助基层找问题、促整改、抓落实。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要进行反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消除隐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李志锋强调,抓好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既是林业主管部门的首要工作,更是政治任务,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