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今年全省林业病虫害发生面积预计超800万亩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

●5月12日,《河南日报》11版发表消息《今年全省林业病虫害发生面积预计超800万亩》。内容如下:

 

  本报讯(记者 陈慧)森林病虫害被称作“不冒烟的森林火灾”。记者5月11日从省林业局获悉,2020年全省林业病虫害呈高发态势,预测发生面积在800万亩以上。

 

  近年来,全省林业病虫害年均发生面积在850万亩左右,主要为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病、杨树食叶害虫和病害等,每年防治作业面积在1350万亩次以上。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林业病虫害发生面积51.33万亩,同比上升10.63%,以轻度发生危害为主。各地采取人工地面防治和部分飞机喷药防治方式,防治作业面积41.2万亩,较好地控制了危害程度。4月下旬以来,随着气温快速升高,各类林业病虫害也逐渐进入严重危害期。

 

  省林业局副局长李志锋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林业系统将强化对主要病虫害的监测预报,重点预防杨树食叶害虫危害,避免出现“夏树冬景”现象;组织开展以飞机喷药防治为主的综合防治,确保全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7‰以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