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豫晋联手救受伤白天鹅“回家”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

4月27日,《河南日报》04版发表通讯《豫晋联手救受伤白天鹅“回家”》。内容如下:

 

  本报讯(记者王小萍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红)4月25日,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救助中心,记者见到环志为“C76”的白天鹅正在池水里怡然栖息。“这只就是这次迁徙途中受伤的天鹅,我们刚刚从山西省汾西县营救回来。”三门峡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站长高如意说。

 

  高如意介绍,4月22日下午,他接到汾西县野生动物救助站的电话,说他们那里发现一只戴着“C76”环志的受伤天鹅,通过查询得知“C76”为三门峡市所佩戴的环志。4月23日一大早,三门峡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派人驱车赶往汾西县。

 

  原来,今年3月这只天鹅在三门峡佩戴环志“C76”后,随着“大部队”开始北迁西伯利亚,途中受伤落单,最后降落在汾西县对竹镇对竹村村民李香记的玉米地里。70岁的李香记3月29日发现了这只天鹅,便将它带回自己家中疗伤,同时把情况报告给了当地公安部门。汾西县野生动物救助站通过追踪器,确定为之前在三门峡上过环志的白天鹅,便通知了三门峡市野生动物救助站。

 

  “‘C76’接回三门峡后,经检查发现翅膀尖有外伤,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了治疗,目前天鹅精神状况良好。”高如意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