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登封,建设苍山绿海旅游名城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

●4月3日,《河南日报》头版发表通讯《登封,建设苍山绿海旅游名城》。内容如下:

 

  本报讯 3月25日,记者到登封市采访,一下盐洛高速少林站口,就被大金店镇崔坪村成片的新绿所吸引。正在此处实施国土绿化项目的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是石厚土薄的秃岭,今春采用异龄混交的种植模式,已在2000余亩的荒坡种植树木十余万株。

 

  “我们选择的树种是适宜当地气候的黄栌、油松、银杏、五角枫等乔木,及山桃、山杏等花灌木,能保证嵩山植物群落的稳定性,将与少林景区深山藏古寺的意境有机融合。”登封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登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以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六化”建设推进全域绿化,着力修复嵩山森林生态系统,提升城市景观面貌,初步展现出山城景一体化的生态城市景观。

 

  与崔坪村黄岭一山之隔就是少林景区。在景区临时停车场,几台挖掘机正在挖坑种植一排五角枫。为提升少林景区周边生态环境,登封市已将这一停车场规划为生态停车场。据了解,今年登封计划投资26.88亿元,完成生态建设面积10.24万亩,其中核心景区生态修复规划绿化面积9316亩。

 

  以市区周边“玉柱峰—龙山—大周封祀坛、浮丘峰—迎仙阁—蝎子山、蛟马岭”三道山岭为绿楔,登封还将嵩山的生态资源融入城市。去年以来,按照适地适树适景、注重乡土树种和亲近自然的原则,三条绿楔的山脊丘陵、自然河流、绿色廊道、文化遗产等景观逐渐与城区融为一体,正被打造成“城市绿色空间呼吸带”和“沿山历史景观风光带”,构建起独具特色的山城生态景观布局。

 

登封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2年,登封的森林覆盖率将从目前的42.5%提高到46.3%,嵩山之峻、洞天之幽、中岳之美将在苍山绿海中充分彰显,登封旅游正由“一日游”向“多日游”、景点观光游向文化深度游转变,凭借生态环境的整体性持续优化,旅游名城登封正向建设高品质城市的新目标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