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济源,南山林场应急演练筑牢“防火墙”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

●4月2日,《河南日报》03版发表记者成利军撰写的消息《济源,南山林场应急演练筑牢“防火墙”》。内容如下:

 

  4月1日,济源南山林场工作人员进行森林防火演练。本报记者成利军摄

 

  本报讯 “南岭村康沟地段突发森林火灾,命令你们紧急扑救!”4月1日15时,随着济源南山林场场长卢战平一声令下,60余名工作人员乘坐十余辆防火救援车迅速奔向“火场”,该林场举办的森林防火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济源南山林场属于国家级重点生态公益性林场,面积14.68万亩,活立木蓄积量6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0%,森林防火是重中之重。

 

  该林场现拥有1个半专业化消防队、14个护林点、36名护林员、21个视频监控点、4个入山检查站。

 

  为严控野外火源,确保清明、“五一”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和扑救人员伤亡事故,该林场提前部署,先期召开森林防火专项工作会议,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在林场重要卡口设立6个防火检查站,将火源拦阻在山下、林外;对林区内所有坟头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并对祭祖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劝说群众不要明火祭祖;印制了300条防火宣传条幅、1000面防火宣传彩旗,悬挂于进出林场的主要路口;要求所有护林人员手机全天开机,确保随时能够联系。

 

卢战平说,在此基础上,林场还通过“森林眼”防火检测系统对敏感区域进行24小时巡视,坚决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筑牢林场“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