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看,西平县春满乡村绿满城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

●3月31日,《河南日报》头版发表记者陈慧撰写的通讯报道《看,西平县春满乡村绿满城》。内容如下:

 

  连续五年在驻马店市国土绿化工作中蝉联第一;森林覆盖率从2014年的12.44%,跃升至如今的30.17%,五年间年均提升3.5个百分点;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全国生态文明标杆城市、中国生态魅力县,去年跻身我省首批省级森林城市……作为一个平原农区大县,西平县在国土绿化方面成绩耀眼。

 

  党的十八大以来,笔者一直关注西平县国土绿化工作,每去一次,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其绿量增长之迅速、造林机制之创新、群众生态文明意识之提升,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阳春三月,正是植树好时节,笔者再次来到西平,透视西平的种树之道,以期对全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有所借鉴。

 

  高位推动打一场国土绿化人民战争

 

  青风自年年,吹遍天涯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