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绿色时报:河南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

3月26日,《中国绿色时报》头版发表记者柴明清撰写的通讯《河南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内容如下:

 

本报讯 为降低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河南省于3月21日-4月25日,对全省64个重点森林火险县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春季是河南省森林火灾多发期、高森林火险时段持续期。河南省林业局要求,各地要深入排查林区及其周边城镇、村屯、居民点,以及风景名胜区、军事设施、重要目标周边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林区、牧区输配电、通信等设施森林火灾隐患,严防线路老化、脱落等原因引发森林火灾。排查公墓、坟场及林农、林草结合部的森林火灾隐患,高火险期严防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排查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自然保护区、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林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用火隐患。加大重点时段风险隐患排查,制定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强化预警监测,加大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在天气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系统清理一次林缘、墓地周边区、林下可燃物。

 

 河南省将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登记造册,建立责任清单,限期整改,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