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图/文:原永胜调研巩义野生动物经营管理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局宣传办

原永胜调研巩义野生动物经营管理

 

 

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柴明清摄影报道    2月12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原永胜深入巩义市,就野生动物经营管理展开专题调研。原永胜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的紧要时刻,一定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坚决杜绝一切传染性野生动物疫病传播、扩散可能。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延林等一同调研。巩义市副市长杨红伟等介绍相关情况。

 

原永胜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虽然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战果,但彻底打赢这场攻坚战仍然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2月1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郑州海关、省林业局等5部门联合发出《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毫不手软地取缔和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严格隔离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除捕捞水产品外,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违法从事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制品等交易活动的,将依法严惩。

 

调研过程中,要经过数道防疫检查关卡。在每道关卡,原永胜都主动、耐心地配合各项检查、登记。


在巩义虎山鹿场和红星特种养殖园,原永胜仔细查看各项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各种经营、管理问题,叮嘱经营户一定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严防疫情发生、扩散。原永胜要求巩义市林业主管部门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在疫情防控上不出任何纰漏、不出任何问题。


原永胜向虎山鹿场负责人询问相关情况

 

原永胜查看疫情防控管理公告

 

原永胜检查红星特种养殖园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朱延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录

 

了解到巩义市组织森林公安民警和生态资源管理、湿地保护、国有林管护等同志统一行动,与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开展了联合执法,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立体作战的疫情防控模式等情况,原永胜给予充分肯定。原永胜说,连日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巨大压力下,一线的同志们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同志们要继续坚守阵地,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地见效,努力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