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答复

道路施工需占用林地12亩,林地变更程序怎么弄?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
详细信息
标题道路施工需占用林地12亩,林地变更程序怎么弄?
咨询时间2018年6月5日
内容因新建道路施工,在征地时发现有12亩林地,林业局说必须做林地变更手续; 
1、变更手续、程序是什么? 
2、林地变更是否由建设单位安排由资质的单位编制林地调查及可研报告?还是由林业局安排? 
3、是否林地变更由县林业局报省网上报批? 
答复信息
答复内容
张扬同志: 
您好。关于你2018年6月5日的“道道路施工需占用林地12亩,林地变更程序怎么弄”信信息公开申请收悉悉,现答复如下:1.你所咨询的因新建道路施工,需征用12亩林地手续办理问题,属属于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批)问题,不属于林地变更手续办理问题。2.根据据《森林法》和《森林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各项建设工程需要占用或者征收、征用林地的,用地单位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用地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预交森林植被恢复费,领取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3.建建设项目办理使用林地手续的具体规定和程序,依照《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令第35号)执行。2016年3月18日,《国家林业局公告》(2016年第2号)对35号令第七条第四款“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作出的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或者林地现状调查表”做出了如下修改:申请人可按照要求自行编制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第七条第四款按新规定执行。
答复单位
办理时间
2018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