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答复

关于山桐子种植推广,政府有哪些政策支持?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山桐子种植推广,政府有哪些政策支持?
咨询时间2018-03-09
内容    你好,我是新蔡县农民,家里属于因病返贫的贫困戶,因孩子生病需照顾不能外出务工,家乡又不容易找到什么可靠收入。看到国家现在正在大力推广木本粮油作物,了解到毛叶山桐子有很高的经济效益,想着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同时也能推广给乡亲们增加他们的收入,可是毛叶山桐子前几年要很大投入,虽有干劲却无法实现,有不知政府这一块有什么扶持政策吗?比如贷款和补贴之类的?
    另外我做了详细的规划书,如果要上项目都需要哪些条件? 
答复信息
答复内容
    你好,您咨询的“关于山桐子种植推广,政府有哪些政策支持”的问题收悉。毛叶山桐子是阳性速生树种,对气候条件要求不严,生长适应性强,耐旱、耐贫瘠、耐高温低寒(-14°C-40°C)、喜温暖气候和肥沃土壤,适宜的土壤PH值为6.15-7.15,在弱酸性、中性和弱碱性沙质土壤里均能正常生长,在地势向阳、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长较快,通常分布于海拔900-2000米,海拔900米以下难见到。我省平原区有个别地方试验种植,因此该树种没有纳入河南省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规划。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做好重点农村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推广工作的通知》(郑银发〔2011〕192号)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有明确要求。同时我们目前针对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在木本油料示范项目有部分补助,具体申报要求请关注河南林业信息网并进行查询,也可咨询当地林业局。  
答复单位河南省林业厅
办理时间
2018-0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