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答复

退耕还林政策咨询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17-03-24 来源:
详细信息
标题
退耕还林政策咨询
内容你好:
我是郑州航空港的一名村民,想咨询一下今年的退耕还林的政策,我们村今年新退耕还林的土地面积没有政府的财政补贴,前年和去年的有,是每亩补贴300元。想问一下咱河南都是这样补贴的吗,看和网上的政策不大一样,谢谢解答!
答复信息
答复内容
骆志伟同志:
您在网络上“关于退耕还林政策咨询”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如下:退耕还林每亩补助1500元,其中,财政部通过专项资金安排现金补助120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种苗造林费300元;中央安排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分三次下达给省级人民政府,每亩第一年800元(其中,种苗造林费300元)、第三年300元、第五年400元。
2014年,国家启动了新一轮退耕还林,截止目前,我省尚未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为此,你们村去年和前年领取的每亩300元补贴不属于国家退耕还林工程范畴。
谢谢你对我省退耕还林的关心与支持﹗
答复单位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